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十佳美德少年刘文龙:瘦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2017-11-25 14: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元君)每天清晨,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时,16岁的刘文龙便早早起床开始干活了。打扫院子、做早饭、帮行动不便的妈妈洗漱喂饭……自从父亲意外身亡后,他便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刘文龙的老家在新乐市杜固镇北贾庄村,在他8岁那年,父亲触电意外身亡,只留下年幼的刘文龙和身患小儿麻痹症的母亲相依为命。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本就清苦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刘文龙稚嫩的肩膀上。

刘文龙刚开始学习做饭时,个子还没有燃气灶高,必须站在凳子上才能做饭。“当时不是把菜炒煳,就是米饭没蒸熟。但妈妈每次都吃得很开心。”刘文龙说,“这让我既自责又感动,当时我下定决心要提高厨艺。经过练习,后来我做的饭越来越好,看到妈妈那么开心,我一点都不觉得累了。”

做家务洗洗涮涮的活少不了,冬天时,冷水把刘文龙的手冻得通红,几乎每年冬天手都会皲裂,可他却没有一点怨言。“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克服,只要有妈妈陪伴我就很幸福。”刘文龙说。

时间久了,刘文龙照顾妈妈的事情感动了周边越来越多的人。今年,他也因此荣获“石家庄市十佳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