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11-26 17: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中国文联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记者肖煜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北京电(记者肖煜)今天,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中国文联举行。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及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戏剧理论家崔伟、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等20余位省内外艺术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11月26日,《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中国文联举行。图为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发表感言。 记者肖煜摄

《裴先生》一书由裴艳玲的弟子郑标撰写,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分为“先生养成记”和“先生谈艺录”两部分。该书收录了郑标拜裴艳玲为师12年来自己撰写的与师傅交往以及展现师傅艺术人生的文章,少量描写裴艳玲的师祖李兰亭、师父郭景春的文章,此外,还包括近年来裴艳玲的演讲记录等。

11月26日,《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中国文联举行。图为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谈阅读感受。 记者肖煜摄

与会专家认为,《裴先生》一书以简洁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戏曲大师裴艳玲辉煌又坎坷的艺术人生,充分展现了裴艳玲的性格魅力、精神内涵以及艺术理念,是一部有温度有情怀的优秀作品。

11月26日,《裴先生》出版座谈研讨会在中国文联举行。图为《裴先生》作者郑标讲述成书过程。 记者肖煜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