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仁山《金谷银山》入选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

2017-11-26 22: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谷银山》封面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肖煜)今天,由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7)”评选揭晓,河北省著名作家关仁山的《金谷银山》等5部作品榜上有名。

《金谷银山》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大背景,描绘了新时代下中国北方农村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书中塑造了范少山等一系列勇敢坚强、勤劳致富的新农民形象,他们的故事在当下的中国极具典型意义。

据悉,此次上榜的5部作品是从初评阶段入围的15部优秀长篇小说中评选出来的。其他4部作品分别为孙惠芬的《寻找张展》、张翎的《劳燕》、李佩甫的《平原客》、红柯的《太阳深处的火焰》。评委们指出,2017年的长篇小说创作,在继承与突破、诠释与重塑文学经典的努力中,展现出了强烈的主体意识与年轻化、多元化的创作气息。作家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话时代的主动探寻中,体现出了强烈的激情与现实主义精神,取得了新的创作成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