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小”处着手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017-11-27 06: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小活动 小推送 小宣讲 小典型

承德“小”处着手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市“五老”宣讲团走进双桥区万树园社区,退休干部曹焕毅结合承德实际,为百余名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围绕发挥党员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承德市着眼于“微”,落实于“小”,通过“小活动”“小推送”“小宣讲”“小典型”等“四小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小活动”力求宣传全覆盖。通过为每名党员送1本党章、赠1枚党徽,向每个基层党组织送1套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引导全市党员学党章立规矩、戴党徽亮身份、学精神当先锋。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人手一套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给普通党员印发了《一图看懂十九大精神》宣传图册;对流动党员,通过党建微信群、快递等形式,发送一份电子或实物“十九大邮包”;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深度贫困村、窗口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和年老体弱无组织活动能力的重点人群中的党员,要求党员干部上门宣讲。活动中,共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9万余套,宣传图册13万本,“十九大邮包”1.5万份,保证了该市23万党员学习宣传全覆盖。

“小推送”突出内容微渗透。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党委为单位,每天编辑一条十九大精神精华语句,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每日准时“小推送”一次,引导党员参与学习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学习效果。在窗口及服务行业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定期更新推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读物,方便党员群众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推送“小知识”近10万条。

“小宣讲”分类施教提效果。该市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点不同的实际,组织各级党课宣讲骨干,精研细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形成专题政策解读,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员群体,组织宣讲志愿者组成若干宣讲小分队开展“小宣讲”活动,提升学用效果。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小宣讲”近万场,受众达20余万人次。

“小典型”落实精神作表率。该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员2017年度“先锋指数”积分制考核指标体系,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方面设置评定积分,引导党员先行先做。结合党员工作生活实际,评选各领域“小典型”,先后在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评选出一大批“脱贫攻坚小典型”“为民服务小典型”“宣讲志愿小典型”和“业务尖兵小典型”,以表率的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学用影响。

据初步统计,该市市县两级共组成26个宣讲团,组织各级各类宣讲4890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150万人次。组织“草根宣讲队”3680个到基层宣讲、“五老报告团”171个到社区宣讲、驻村工作队904个走村入户宣讲,形成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