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1-27 09: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通讯员陈瑞璇)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底,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据了解,针对当前道路交通状况和冬季交通形势特点,该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以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治理。治理范围主要包括:高速公路上的超速、超员、违法停车、违法占道、倒车逆行以及违反夜间停运规定等突出违法行为;国省道路上的“两客一危”、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农村道路上的面包车超员,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城市道路上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坚持多种手段并用,采取“视频+机动”“集中+常态”“源头+路面”治理方法。把“日常执法严、整治查处严、重点管控严、责任落实严”作为交通管理的基本,确保实现路面交通秩序、道路管控效能、协同共治能力、执法执勤形象“四个提升”的目标。

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新特点是动员全警力量,建立交警牵动、多警联动、属地推动的“多警共治”格局。交警部门最大限度调动警力沉到基层、推上路面;指挥中心将路面秩序管理纳入日常调度、指挥处置内容,遇有路面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就近调度治安、巡警、巡防力量赶赴现场,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充分利用人熟地熟优势,深入社区、村镇、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与交警共同管好路面通行、车辆停放秩序和早晚高峰时段、节假日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巡警部门在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治理中建立与交警联合执勤、联合巡逻、联合执法、联合应对工作机制;刑侦、治安、环安、禁毒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配合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毒驾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