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65岁老党员退休后创办“善行基地”

2017-11-27 09: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通讯员杜将)日前,笔者在位于衡水市和平东路彩虹桥旁的衡水市“善行基地”看到,这里的墙壁上张贴着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宣传页,红底黄字,十分醒目。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打扫着卫生,整理着各处捐赠来的衣物。该基地创办者李喜栓一边和大家整理衣物,一边给他们发放自己印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页。他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带领志愿者们紧跟党的步伐,好好服务群众。”

65岁的李喜栓是个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4年前从衡水市商务局退休后,一直有个心愿,“退休后,时间充裕了,就想做点善事。”李喜栓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就先从小事做起。他决定从收集整理市民们的旧衣物开始,分发给有需要的贫困人员。起初,没有固定的场所,他就把家附近的一处垃圾场清理了出来。后来,他帮滏阳河风景区管理处看管空置的平房,在征得同意后,他把房间改成了善行接待室、爱心伙房等。2015年初,衡水市“善行基地”正式落成。

基地建成后,李喜栓把全部精力投入了进去。他先把自家及亲朋好友家的旧衣服收集到一起,洗干净消毒后拿到基地,分门别类存放。每当有需要的人前来,他都热情接待,还专门置备了锅灶,免费为远道而来的人提供午饭。

时间一长,越来越多的人得知李喜栓在做善事,每天都有人来捐旧衣物,还有人捐来旧沙发、茶几等家具,以及许多日常生活用品,现在这里每天收到的各种生活物品至少有百十件,最多的一天有上千件。李喜栓总是将衣物清洗消毒后才放到室外的爱心大棚,供有需要的人们挑选。

在李喜栓的带动下,很多爱心市民加入“善行基地”志愿者队伍,最初仅有几名志愿者,到现在已发展到近200人。志愿者王国彬是做平面广告设计的,在一次为“善行基地”做宣传画的时候,得知李喜栓所做的事,他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不仅时常送来衣物,还免费给基地搞平面设计、制作宣传画册等。

逢年过节,李喜栓还组织志愿者们到贫困家庭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他个人还与5个贫困户结了对子。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李喜栓自费印了5000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页,对每位来捐赠衣物的志愿者和来挑选衣服的受助者,他都会送一张,还到附近的市场上发放。他说,要让更多的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说起未来,李喜栓打算以“善行基地”为中心,在衡水周边打造10个爱心点,“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