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区检察院前10月为农民工追回欠薪400余万元

2017-11-27 11: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姚丽娟、王雪威)崇礼区检察院将保护农民工权益作为涉农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法查办侵害农民工利益犯罪案件,推动崇礼区出台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减少恶意欠薪犯罪案件的发生。

该检察院推动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崇礼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同时出台了两个专门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各乡镇、各主管部门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劳务派遣用人单位直接对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负主体责任。针对施工方,文件规定:对有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记录的施工企业,取消其投标资格;施工企业必须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程款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不得由包工头代发;严禁建设单位违法分包工程,严禁施工企业出借资质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组织和个人,因此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承担全部责任,并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

仅今年1-10月,崇礼区检察院已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