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开展幼儿园专项督查

2017-11-27 16:06:53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石家庄市将于11月27日起开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对全市各级各类在册公办、民办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专项督查将围绕办园、教师、保教、收费、安全等方面进行。在办园方面,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举办幼儿园,并完善幼儿园年检制度。师资上应配足配齐保教人员,幼儿园园长、教师、保育员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后方能上岗,幼儿教师不得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言行,不得有体罚或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保教中,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原则上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特色班、兴趣班、实验班等园中班,确因教育研究需要,开展保育教育实验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且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收费上,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园费等费用,不得挤占、克扣和挪用伙食费。安全方面,各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严格校车、消防等方面规范管理;做好季节性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家长提供的药品要按时、按量让孩子服用,做到专人管理,有登记、有记录,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

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对专项督查中办园条件不达标的幼儿园,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等基本要求的,坚决予以关停。(记者 章彤华)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