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打击互联网食药安全违法犯罪

2017-11-27 22: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共同签订《打击治理涉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共同签订《打击治理涉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决定根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明确责任、有效协作”原则,共同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网络综合治理新机制。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建立经营主体数据信息交互通道、案件线索通报、舆情互通、案件配侦、业务领域培训交流、案件宣传教育六个方面进行合作,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在网络交易方面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将零散的网上数据线索进行汇聚、分析、推送,为案件侦办单位提供重要的线索和依据,打击涉网食药违法行为。

河北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的涉及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日益呈现出频繁化、隐蔽化、专业化特点。此次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将有助于实现违法线索的及时通报推送,延伸打击触角,不让互联网成为食药安全犯罪的“法外之地”。

据介绍,为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制售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连续两年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三品一械专项“护网行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