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享单车投放需“量体裁衣”

2017-11-28 09: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组共享单车堆积成山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拍摄者介绍称,照片中的单车都是从厦门岛上运出来的。记者了解到,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厦门于本月初开展了第一轮共享单车清理整治工作,并计划通过清理整治,减少一半岛内共享单车存量。当地已经整治收回共享单车超过8万辆。(据《北京青年报》11月27日报道)

厦门为什么会出现单车“坟墓”?有一组数据颇能说明问题——据统计,厦门全市共引进5家共享单车品牌,投放总数突破30万辆,而市政方面为其划设的停车位却仅有4000个。

不仅是厦门,现实中,人们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身边这样的单车“坟墓”其实并不少见。便民却泛滥的共享单车日益成为现代“城市病”的一种,迫切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来解决。

共享单车投放应该“量体裁衣”,需依据城市人口、市民需求和城市容纳度等确定投放数量。在这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应该积极作为,以校正资本的盲目行为,预防市场作用的失灵。比如,从一开始就大体确定需引入的企业数量和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划设相应数量的停车位,等等,而不是先任由其大量投放,然后再大规模地整治回收。从这个角度讲,厦门的单车“坟墓”不失为一个有镜鉴意义的案例。(王恩亮)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