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市民接一个电话被骗9万 民警紧急处置

2017-11-28 09:39: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民王某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警称,自己被冒充“消防武警部队”的工作人员诈骗了9万元。经中心民警紧急处置,被骗资金全部被止付冻结。据悉,自该中心成立以来,邯郸市共止付冻结诈骗资金近800万元。

11月14日,市民王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消防武警部队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需采购一批太阳能发电机,并要求从北京某装备公司采购。觉得好运临头的王某一时信以为真,当他将9万元定金转到该公司后,却与该公司和“消防人员”都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被骗。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快速查询被骗资金去向,迅速申请止付,将被骗资金全部止付在一级卡内,并将此情况报告省反诈中心。

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诈骗分子往往将诈骗资金短时间内进行转移提现,所以被骗人员及时报警和公安机关对涉案账号快速处置极其关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说,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无端的“介绍工程”多是诈骗分子设置的骗局,不要因一时的贪念使自己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一旦汇款后发现自己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或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0310-4067110。(记者 杨伟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