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交管、物业联合清理商铺前被圈停车场“围挡”

2017-11-28 09:53: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竟用隔离桩和石礅封了免费停车场

交管、公安、居委会、物业联合清理商铺前被圈的停车场“围挡”

物业人员拆除地锁。

推倒挡在免费停车线前的石礅。

蓝色标线停车位被石礅挡住。

目击市民现场拍摄。

女子看到执法人员,取走障碍物。

11月23日9时30分许,桥西区交管、公安等部门民警一同来到槐安路与普园街交叉口东南角区域,联合该场地所属社区居委会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对安装在公共免费停车位周边的非法隔离桩和石礅进行清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地面上画有十余个蓝色免费公共停车位,允许社会各界的机动车辆在此停放。然而,在停车位周边,此时却设置着大量隔离桩和重达数百公斤的石礅,彻底将该区域围挡,形成了一个封闭式的停车场,导致社会车辆根本无法驶入该区域并停放。

“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半年多了。”居住在附近某小区的市民任先生说,眼前的停车位本来都是公共使用的,尤其是后来交管部门还画上了蓝色免费停车线。但是,由于停车位进出口设置有隔离桩,市民根本无法把私家车开进去。任先生称,能够将车停进车位的司机,大都是去附近临街商铺办事的。

对此,一名临街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持有可拆卸隔离桩的钥匙,只要有客户前来,他们就可以打开通道让车辆驶入停放。“要是附近小区居民把私家车停在这里,可能很久都不会移动,我们的客户来了也没地儿停车啊!”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有隔离桩的钥匙,至于是谁设置了这么多隔离桩和石礅就不清楚了。

桥西交警大队八中队和彭后街派出所的民警都表示,在发现该处被人为设置成私人停车场后,他们都先后向场地所属单位下发过隐患及拆除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清理。同时,场地所属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多次找到相关负责人沟通,要求将公共停车位复原。但是,半年多以来,该区域依旧没有太大改变。为此,相关部门组织了这次联合行动,决定彻底清理掉。

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使用工具依次将隔离桩和石礅相继清除运走,附近市民拍手称快。

桥西交警大队民警称,省会目前正在全面推广免费停车位,其免费机动车停车位标线为蓝色。此举是为进一步强化市区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尽力缓解“停车难”问题而设置的。这些蓝色标线的免费停车位,大多设置在校区、银行、公园、商超等刚性停车需求明显的公共部位,市民应当自觉合理使用,避免长时间停留,让其可以循环利用起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