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截至10月底城镇新增就业9万多人

2017-11-28 10: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薛静、石珊)近日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截至10月底,保定市城镇新增就业9万多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00.5%;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7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00.9%;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066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0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8%,控制在省定任务目标4.5%以内。这意味着,保定市就业惠民事项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都已提前超额完成。

今年,扩大就业再次成为保定市惠民事项之一。为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市本级认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12家,创业培训定点机构4家,共组织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44期,培训1923人。大力组织贫困地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参加百万人培训计划,开辟就业渠道,实现脱贫致富。

在推动创业方面,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目标。通过整合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健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长效机制。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加快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鼓励各县(市、区)依托当地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共认定各类孵化基地(园区)48家,在孵团队956个,带动就业3000余人。

此外,保定市还充分发挥优质培训资源优势,服务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组织市本级培训机构与雄县、容城、安新三地主动对接,开设了管线探测、电商运营、家政服务等12个专业,采取“技能+创业”模式,鼓励开展用人单位下单、培训机构接单、市政府买单的“三单式”培训,增强新区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训39班次、2004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