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风雪夜轿车不慎掉坎下 丰宁交警冒雪前往救助

2017-11-28 10: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张斌 通讯员白瑞鹏)“警察同志,我们的车掉到马路下边了,你们能来救救我们吗?我们快要冻僵了……”11月25日凌晨3时18分,承德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求救电话,称自己在丰宁境内,因雪大路面结冰致车辆打滑,不慎掉入路边坎下,从电话中可以明显听出来男子的声音已经发抖了。

承德交警指挥中心接警民警立即通知了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指令随即传达到大滩中队:在牛圈子坝头一辆白色起亚小轿车掉下公路,车内人快冻僵了,非常危险,立即出警。

大滩中队距坝头10公里之遥,此时路面白雪皑皑,强劲的北风将路面的雪刮起来变成了“白毛风”,对面不见人。中队民警王兴福、宋学东、唐海东接警后立即出发,在能见度极低的冰雪路上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事故现场。

在牛圈子坝头附近三名民警用手电照明,在坝头深沟雪窝里找到小轿车。此时车内温度已经降到零下20多度,夫妻俩冻得已经神情恍惚说不出话来了,轿车车门也被冻住无法正常打开,民警们不得不用铁锹将车门撬开,将夫妻二人抬到警车内取暖,过了十多分钟,夫妻俩才慢慢清醒过来……

民警们打着手电筒观察现场情况,轿车后方不远处就是万丈沟壑,真是太危险了。随后民警们用皮卡警车小心翼翼地把轿车拖拽至公路上。

“太感谢你们啦,如果你们不来我们夫妻俩还不得冻死呀,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看到警服上已经结冰的民警们,夫妻二人感动得不知说啥好,妻子从包里拿出500元现金硬往交警手里塞,被三位交警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