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七届崇礼国际滑雪节等你来!

2017-11-29 08:5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 通讯员李国华、施佳生)11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崇礼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七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新闻发布会。由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滑雪节从今年11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3月3日,共计101天。其间,12月8日将在太舞滑雪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活动。

据介绍,本届滑雪节以“到崇礼玩雪,过红火大年”为主题,面向世界推出了“这个冬天不在崇礼,就在去崇礼的路上”推广语,开启了“以特色文化为引领、冰雪活动为主线、论坛推介为点缀”的全新“节庆模式”,滑雪节期间将举办各类赛事和活动100余项,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赛等国际A级赛事及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全国锦标赛等赛事;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中国区总决赛崇礼站;首届全球企业家(张家口)创新发展论坛;太舞BTV酷雪音乐节、冰与火之舞及打树花、背阁、打梆子、社火、庙会等诸多带有地方民俗特色的群众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崇礼区区长赵赞表示,崇礼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因为雪无可抗拒的魅力,因为发烧友对雪的痴迷,因为激情和速度碰撞的诱惑,因为勇敢者对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渴望,使得崇礼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塞外山城小镇迅速走入世人的眼中。更因为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崇礼一夜之间名声大振,一跃登上世界舞台。举办国际滑雪节,就是要借助冬奥会的机遇,突出冰雪主题,把崇礼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国家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心,把崇礼滑雪打造成国际品牌,把崇礼打造成中国的冰雪中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