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活动

2017-11-29 10: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武安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 记者刘剑英)日前,武安市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市级领导以上率下促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

“活动不分时间阶段、不搞几个步骤,要作为一项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作风转变行动长期坚持。”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表示,“只有走到了、看过了,心里才踏实,才能发现问题的症结,这是在办公室看简报、听汇报永远得不到的。”

今年汛前,由于和葛洲坝集团签约较晚,河道淤塞、工程缺失成为魏雪生挂在心上的头等大事。在主汛期来临前两个月,他先后两次深入主要河道险工险段,实地察看督导施工进度。

根据实地调研,魏雪生要求有关部门、乡镇实施超常规举措,南北洺河河道61个险工险段全部在汛前高质量完工,百姓安然度汛。

“散乱污”清理整治、“三边”综合整治是今年武安市的两场硬仗。每周六,武安市长强延峰带队观摩,实地看成效,现场找差距。截至目前,武安市“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1132家,整改提升760家;国省干线沿边拆违1997处、面积151万平方米;铁路沿边拆违2910平方米;河道沿边拆违2.3万平方米。

按照省里和邯郸市大气环境整治要求,今年秋冬季武安钢铁、焦化企业限产50%,在钢铁市场行情看好的情况下,有些企业想不通甚至有抵触情绪。为此,强延峰深入到14家钢铁企业,实地查看每座高炉及配套烧结机等生产设备停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获得企业理解,23座高炉按时停产到位。

在市领导带动下,武安市直、乡镇干部离开会议室、办公室,走村入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柿子是马庄乡的特色产业,但因收购价格低,村民只能任由柿子白白烂掉。乡党委书记李志强了解情况后,联系邯郸市摄影协会拍摄了“太行美景满山红——马庄乡柿子大丰收”等图片,通过网络、微信传播,引来不少游客采摘。同时他还联系加工企业,组织乡村干部帮助村民收柿子,缓解了柿子滞销问题。

市民政局负责人走进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分析致贫原因,谋划脱贫门路;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走进工地,现场协调解决旅游线建设中的难题;西寺庄乡党委书记韩学亮实地踏访,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南庄村、北庄村引水上山方案……深入基层一线,成为武安干部工作的第一原则。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