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刘华:行善尽孝 热心公益

2017-11-29 10:37:53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华,女,54岁,南宫市苏村人。2013年退休后的第一个月来到南宫市爱心馒头店,拿出一个月的工资用于对贫困老人的关心照顾与帮助,她在南宫市爱心馒头店做义工4年来,在家孝敬父母,在店照顾贫困老人、困难家庭和贫困儿童,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赞许。

百善孝为先

2016年的夏天,她年迈八十多岁的母亲,由于身体出现骨质疏松症,而导致右股骨颈骨折。当时,考虑母亲年龄大,唯一选作的方法,就是靠服偏方配制中药慢慢治疗和恢复。那时正值天气炎热,似酷暑般。而母亲每天疼痛难忍,日夜呻吟,浑身直冒虚汗。可医生吩咐不能开电扇用凉风吹,如此治疗效果不好。每次她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因此,她夜以继日,陪伴着母亲度过了三十多个日日夜夜。在这些日子里,她每天按时喂药喂饭、喂水及营养品和擦洗身体、更换尿、屎用的垫布、勤换洗衣服等日常事务。为使母亲每天躺在床上舒服些、心情好些、病情恢复快些,每隔半小时就给母亲做一次全身和腿部的按摩。在这些天里,她每天和衣躺一会儿,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神色憔悴、体重也减少了十多斤。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她和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母亲慢慢回复了健康,看到母亲又能走路了,甜甜的喜悦从心头升起!

热心公益,照顾弱势群体

2013年春天,她到爱心馒头店打工,看到来这里的都是孤寡智障的弱势群体,生活艰辛,老人无依无靠,心中阵阵酸楚。于是,她退休后的第一个月工资,毫不犹豫捐献给领馒头的老人们。也是从那天起,她就把这里的老人当做自己的老人一样关心、照顾、帮助。

四年多来,不管天气冷热,还是刮风下雨,她每天如此,面带微笑,都会给老人们发馒头。有一位八十岁的孤身老人,听说他一年都吃不上饺子,她记在心上,第二天在家包好煮好,趁热给孔家庄的孟祥玉老人带去一盘香喷喷的韭菜馅饺子。之后,不断给老人吃的、穿的。去年冬天,她看到他头上戴一顶单帽,来回走冻的脸通红,随后送他一顶新的棉帽,老人家特别感动。

她还经常牵挂着南杜乡西里庄村鲍国利一家三口人,媳妇和儿子都傻,全靠他一个人打扫街道维持生活,上班时儿子都跟着他,不然的话出去玩都会丢。认识他们时,她家还开着食品门市,回家路过时,常送他们一些吃的喝的还有水果,四季穿的衣服,元宵节送给他们元宵,中秋节送月饼,让他们的生活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