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渤海新区重点项目高碳铬铁合金生产项目实现试生产

2017-11-29 10: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诗启)日前,渤海新区重点项目——投资11.74亿元的河北泰恒特钢有限公司高碳铬铁合金生产项目实现试生产。

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年产50万吨高碳铬铁,共建设4条生产线,占世界12条生产线的1/3,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铬铁合金生产基地;二期工程为铂族金属—铬矿选矿、高碳铬铁渣处理项目;三期工程为卤水提取锂盐及保税仓库项目,全部建成后,泰恒特钢将形成从铬矿与铂族金属矿的开采、选矿,到球团生产、铬铁与铂金冶炼,再到炉渣环保处理的完整产业链,形成年产高碳铬铁50万吨、铂族金属4吨、40万立方米建筑材料、180万吨铬铁矿球团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200亿元。

泰恒特钢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铬矿固态还原工艺。在冶炼过程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可100%回收利用,使生产电耗降低45%。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