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吴万珍: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老公公

2017-11-29 10:47:5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万珍,女,41岁,泊头市营子镇后军屯村村民。“这个媳妇太好了,一边伺候公公,一边还得干活挣钱,到点马上回来做饭,端屎端尿,家里还有二十多亩地,这些活都是她自己干,里里外外一把好手。”说起泊头营子镇后军屯村的孝顺儿媳吴万珍,村里人都赞不绝口。

13年前,一场突发疾病降临在吴万珍的公公身上,老人瘫痪在床,使本来美满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

“家里的事你别管,你只管安心上班,家里有我。”正在丈夫不知所措的时候,吴万珍这样说到,更像是一个承诺,十几年来没让丈夫因为父亲分一点心,吴万珍在家抓药、熬药,喂饭,毫无怨言地精心伺候,出门从来不敢在外呆太长时间,无时无刻的惦记着老人,就连回娘家都会急着回去,连娘家的一顿饭都顾不上吃。

丈夫惭愧的说:“我去医院买药,到医院都不知道买什么药,自己再打电话问媳妇。我爸爸的一切吃喝拉撒都是我媳妇伺候的,我自己也明白媳妇不容易,但是没办法,我得挣钱养家。”

吴万珍用她柔弱的肩膀扛着伺候公公的重担,左邻右舍的乡亲都说后屯村找不到这样的好儿媳。但当人们说起这些,她总是说:我做的这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人都会老的,老人前半生辛苦养育了儿女们,现在该儿女尽心回报他们了。

村支部书记谈起吴万珍说到:“现在人们不缺钱、不缺吃,就缺精神方面的东西。村里出了吴万珍这个好儿媳,这些年就没听说过跟老人拌嘴吵架的了,就因为有吴万珍这样的好人做榜样,村里有了更多的好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