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7-11-29 10: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黄宣)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黄骅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此为标志,黄骅市正式步入质量引领发展的新阶段。

黄骅市委、市政府把“质量”上升到战略高度,列入“一把手工程”,写入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质量为引领的“12个新跨越”,明确了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目标,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奏响了“沿海强市、品质黄骅”的最强音。

以品牌培育带动产业转型,是黄骅推动质量强市战略的一步“先手棋”。坚持质效导向,通过设立政府质量奖,深入实施名牌战略,带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水平提高,涌现出国家级、省级名优品牌40余个。汽车装备、石油化工、五金制造等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部分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黄骅制造”正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软服务”也是品牌。在省政府质量奖评选中,黄骅信誉楼成为沧州市4家获得提名奖企业中的唯一一家商贸零售企业。30年如一日的发展壮大之路,坚持诚信经营,切实为他人着想,成为信誉楼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形成了一套符合公司实际并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引领着黄骅整体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以信誉楼模式为代表,黄骅“骅商”服务品牌已经走向全国。

为做好质量工作,叫响更多的质量品牌,黄骅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制定全市质量发展规划;加强政策激励,出台了《质量和品牌奖励管理办法》《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对荣获国家、省质量奖项的企业予以资金奖励;实施《人才引进奖励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对引进的人才给优惠、给资金、给待遇,让其来得了、待得住、干得好。

掌握了标准,就掌握行业话语权。黄骅市成立了标准化委员会,参与起草的“冬枣”国家标准已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并正式实施。“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推动冬枣标准化生产、改善品质、实现优质优价、规范市场、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利益。”黄骅市质监局负责人李岩说。与此同时,该市开展“送标准进企业”活动,推进各领域的标准化进程。工业标准覆盖率达到99%,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比例总体保持在89%以上。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场)2个,创建省级农牧、畜禽、水产标准化示范区(场)6个,黄骅冬枣、三疣梭子蟹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享誉全国。

紧密结合“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市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平台型大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制造企业,形成若干有较强影响力的协同创新高地和优势突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