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航金融与通用飞机资产管理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7-11-29 11: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京津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通航金融与通用飞机资产管理交流会在石家庄市举办。

本次专题活动是在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开幕之际,由省贸促会联合中国航空报社共同主办的。论坛特邀了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主任金伟就“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及政策”进行专题演讲。金伟用最新最详实的数据,就通航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配套产业、市场拓展等方面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方向。

建设银行河北分行副行长杜占良表示,在河北通用机场大发展时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需要广泛的融资服务渠道。建设银行具有丰富的机场建设项目融资经验,在项目融资和租赁业务方面,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我省通航产业发展。

来自航空工业规划设计院、兴业金融租赁、航联保险经纪公司、人保财险等单位的专家,围绕金融如何助力通航产业发展、通航运营的商业模式和融资模式创新等议题,广泛展开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近几年,我国通用航空市场规模虽然增长了5倍,但飞机制造市场需求空间较大,未来我国通用航空器拥有巨大的市场。相关部门和机构应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加强制造与运营相结合,推广应用通用航空装备,引入竞争性企业,创建产业集群品牌,推动空域开放和机场建设。通航金融领域正在释放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提升产业结构、拉动产业发展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郭菊、米彦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