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下花园区剑指基层“微腐败”整改问题1051件

2017-11-29 16: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茜)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类处置,强化督促落实,以“零容忍”态度亮剑“蝇贪之害”,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下花园区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051件,问责相关责任人1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诫勉谈话6人,移交司法4人。

深挖细查,延伸监督触角。创新“互联网+”监督模式,依托“清风和韵、廉洁花园”微信公众号、“廉筑花园”短讯平台等载体搭建“群众监督问廉”平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正风反腐。通过畅通“五位一体”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开展信访线索问题“清仓起底”、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加强多部门联动资源共享、纪检干部一线调研等方式不断深挖问题线索。

突出重点,细化分类处置。重点聚焦基层“四风”、农村“三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扶贫惠农等方面问题,通过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开展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不断增强监督检查力度。活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理问题线索。对情节轻微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回访、撰写一份“悔过书”、开展一次约谈的“四个一”举措进行教育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一律快查严处。

注重整改,强化督促落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进行“一案双查”,向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的领导干部挥出“问责剑”、甩出“问责鞭”,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形成有效震慑。同时,下花园区纪委组建四个督导组采取“包片督导、重点检查”形式,加强对乡街和区直单位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围绕问题建制度,用制度固化专项整治成果。截至目前整改率100%,修改完善制度55项,新建制度16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