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厂一村一校获评“全国文明”荣誉称号

2017-11-29 22: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张亮 记者孟宪峰)日前,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出炉,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和大厂城区第二小学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性荣誉称号。获评此荣誉标志着该文明村镇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特别是在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获得了群众认可。此次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的小厂村位于大厂县城东部,现居人口1800余人。近年来,小厂村“两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进文明村镇“十个一”建设,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文明村风;强化道德实践,提升文明程度;强化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了村庄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推动了村庄各项事业发展。

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据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由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全国共494所学校入选。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大厂城区第二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大力倡导阳光办学理念,着力构建“文明、和谐、阳光”校园,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文明校园管理机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文明校园氛围等方面不断发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让文明浸润校园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