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灯笼村”踏上了致富“风火轮”

2017-11-30 05: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灯笼村”踏上了致富“风火轮”

——在任县达二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好比让俺们这些农民创业者踏上了致富‘风火轮’,不仅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还为我们创造了新的需求。这不,这些天找俺订货的电话接不完!”11月22日,在任县骆庄乡达二村,51岁的村民赵朝军一边兴奋地给我们介绍,一边指挥工人把6000多对红灯笼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山西太原。

1990年,赵朝军把握商机在当地率先做起了灯笼。这些年,随着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他的灯笼买卖越做越大。2015年11月,赵朝军注册成立了任县红满天工艺品有限公司。在他的带动下,达二村及邻村生产灯笼的村民超过150名,达二村也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灯笼专业村。为了让乡亲们通过制作灯笼走上致富路,骆庄乡政府成立了制作协会,不断引导灯笼加工户变“单打独斗”为“抱团经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灯笼村”又有了致富新打算。该乡党委副书记李昧强介绍,乡里从产、销两端发力,还聘请专家来作技能培训,鼓励灯笼加工户做电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促使当地的灯笼产业更加兴旺。11月初,赵朝军投资50万元新购置了3套用于生产不同规格LED灯笼的注塑模具。同村的赵军平不久前也添置了一套注塑模具,将灯笼制作户普遍使用的黑色灯笼盘换成黄色的,与悬垂的丝穗同色,“一点儿改变就让我的灯笼变成抢手货”,赵军平打算过了年就去浙江杭州学习更美观、透明性更好的亚克力灯笼制作技艺,以提高产品竞争力。“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扩大优质增量供给’这条路走下去,就不愁产品卖不出好价钱。”赵军平说。

对于灯笼产业未来的发展,赵朝军信心满满:“俺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说,下一步要走品牌发展的路子,“盼着‘红满天’灯笼能红遍各地的大街小巷,让更多的乡亲们过上红火日子。”  (通讯员 王 培 记者 黄清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