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市民合力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绿头鸭

2017-11-30 09: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救助的绿头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静 记者代晴)11月25日,河间市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纪芝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在沙河桥镇附近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大鸟,问孙纪芝能否收留或者帮忙联系有关部门。随即,孙纪芝和员工一起赶往小亮甲牌村,将这只大鸟接到了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

当时,这只大鸟的翅膀、腿部、脖子处都受了伤。这是一只成年大鸟,它头颈鲜艳的绿色格外醒目。为了进一步确认这只大鸟的渊源,孙纪芝从网上找到了沧州林业部门的电话。经确认,这只大鸟是绿头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孙纪芝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助这只绿头鸭。她让员工为这只受伤的鸟准备了食物和水。起初,绿头鸭蜷缩在笼子的角落。几个小时过后,它看到大家并无恶意,渐渐地放松下来,试探着去啄食食物和水。看到这种情况,大家才算稍稍放下了心。

第二天,河间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察看了绿头鸭的伤势,并与沧州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取得联系。经协商,在俊博园再养一天,如果恢复良好就就近放生。

11月27日下午,河间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俊博园装饰有限公司。这只绿头鸭恢复较快,从外观上看已经与正常时没有太大区别。大家商议,一起将这只绿头鸭放生到瀛海园,让它与黑天鹅一起做伴儿。

在河间市公园管理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一起来到黑天鹅放养区域进行放生。起初,这只大鸟很开心地游入了水中。黑天鹅也看到了新来的伙伴,一起围了过来。过了不久,意外发生了!绿头鸭的头部扎进了水里,身子倾斜,不停扑打翅膀,像是在求救。看到这种情况,大家赶紧找来长竹竿,合力将绿头鸭从水中救起。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绿头鸭脖子还没有完全恢复,建议近日将它送到沧州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治疗,康复后再放生。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