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长期咳嗽须就医 小心肺结核偷袭

2017-11-30 10: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记者代晴)从事网店营销的女青年断断续续咳嗽了4个多月,并出现胸闷、气喘等症状,近日确诊为肺结核。工作节奏快、缺乏锻炼、作息不规律、免疫力低下……这些是引发肺结核病的主要因素,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二科刘悦德主任提醒,肺结核病早期症状易被误认为感冒,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

沧州市区女青年胡锦(化名)从事网店营销。几个月前,她患了感冒,伴有轻微的咳嗽,到药店买了感冒药和止咳药。感冒症状没有了,但还是咳嗽,她认为过一段时间就会好,没有在意。就这样,她断断续续咳嗽了4个多月,症状没见减轻,却出现了胸闷、气喘等症状,最后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肺结核。

刘悦德主任介绍,胡锦的肺结核病已经非常严重,出现了肺空洞,支气管也发生了病变,非常狭窄,错过了结核病的最佳治疗阶段。发病原因应该是从事网络销售工作,长期坐着缺乏锻炼,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导致免疫力降低,引发肺结核。

刘悦德主任提醒,70%的肺结核病患者或多或少有些自觉症状,一旦发现自己工作精力不足、容易疲乏、消瘦、胃口不振等体虚表现,再加上感到下午全身灼热、面颊潮红、夜间出虚汗,以及慢性咳嗽(连续咳嗽两周以上)、胸部不适或有疼痛时,必须立即就医,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