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省审计厅一年移送处理事项和重大违规违纪线索118件

2017-11-30 10:46:23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作的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省审计厅向纪检、司法及有关主管部门移送处理事项和重大违规违纪线索118件。截至2017年11月初,已反馈处理结果事项6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7人,通报批评18人,诫勉谈话218人;正在处理事项18件;未反馈事项35件。

7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所作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政府要求相关部门、有关市县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保障性住房分配使用方面的整改,7个市170户保障对象骗取住房保障待遇问题,已清退125户,追回资金19.46万元。8个市402户保障对象应退未退保障待遇问题,已清退229户,追回资金58.05万元。保障房被违规转借、出租问题,已清退17套,剩余1套未清退。

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方面,虚报冒领及骗取套取扶贫资金1151.52万元问题,已进行追缴,对相关单位、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和处分。扶贫资金弥补正常经费271.5万元问题,已归还原资金渠道,进行了调整账目。侵占挪用扶贫资金3001.8万元问题,侵占挪用的扶贫资金已退回,追究了相关人员责任。超范围发放扶贫资金3962.45万元问题,各县政府对问题资金进行了追缴,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记者 段美 任俊颖)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