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分献血知识讲座(图)

2017-11-30 17: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11月29日下午,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分献血知识讲座,河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张金彩、血源招募科医生赵建乔为150余名大一新生代表进行了成分献血以及急救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张金彩就成分献血的概念、机采献血量及隔离、血小板捐献基本条件、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她介绍,2016年河北省血液中心采集成分血治疗量为27400治疗量,基本达到供需平衡,预计2017年成分血治疗量将达到3万治疗量。目前,成分血需求量正在逐年递增,成分血需求量相对紧张。

谈及此次讲座的缘由,张金彩表示:“成分血全部实行机器采血,献血时间长,但献血周期短,所用管线都是一次性的,十分安全,目前成分血献血相较全血献血人数比较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成分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此外,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赵建乔医生就心肺脑复苏术发展历史、诊断方法、急救方式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现场学生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大一新生张立京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他和同学已经进行了一次成分血捐献,听了张金彩主任的讲解,了解了更多成分血的知识,坚定自己献血的决心,以后还会选择捐献成分血。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开始组织集体捐献成分血,作为石家庄首家成分献血者爱心血库,曾获得2015年度省会驻石高校成分献血示范高校,今年以来该校学生成分血献血已超200余人次。

11月29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分献血知识讲座。图为大一新生代表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记者孔思远摄

11月29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分献血知识讲座。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张金彩主任正在进行成分血知识讲解。 记者孔思远摄

11月29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分献血知识讲座。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赵建乔医生讲解急救知识。 记者孔思远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