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中宣讲进行时】辛集: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底气

2017-12-02 06:3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辛集

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底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连日来,素有“诗洋画海金束鹿”之称的辛集市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借助诗歌、拍手歌、快板、农民画等接地气的艺术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群众精气神。

“十九大精神真给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忘初心记使命,跟着党齐心奔小康……”11月29日,在辛集市市府广场,健苑春演唱团正在表演说唱快板。节奏明快的打板、朗朗上口的唱白,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送给基层群众。

敲响铿锵的锣鼓,舞动炫目的红绸,广场上,大家尽情抒发内心的喜悦。74岁的市民陈素兰一边听一边跟着打拍子,“这种形式很好,既唱出了群众身边的可喜变化,又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辛集农民画是当地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享誉国内外。在农民画的发源地王下村,当地村民正在创作街头农民画。大家在粉刷一新的墙壁上,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用农民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俺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期盼。你看,这是梨园,这是电脑,表现的是俺们村种植千亩梨园,并通过网络打开梨果销路的事。”村民杨小彦一边画一边给记者讲解。“我们正在创作的是‘走进新时代’系列农民画,希望通过直观通俗的表现手法,让乡亲们都能理解十九大精神,让大伙儿鼓足干劲,携起手来一起奔小康。”辛集农民画艺术大师耿占雄说。

“宣讲接地气、有人气,群众心中才会更有底气。”辛集市委书记邸义说,下一步,该市将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更加生动地传达到基层,更好地凝聚发展的共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