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区25条道路完成冬季清淤

2017-12-02 11:26: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区25条道路完成冬季清淤

淤泥经脱水处理产生的水可达次中水排放标准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市区25条道路的排水管道冬季清淤工作目前基本完成,清理淤泥约1.6万立方米。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的。

此次清淤任务主要为:新华路(清池大道-水月寺大街)、千童大道(八里屯排干-黄河路)、浮阳大道(渤海路-海河路)、署西街(解放路-育红路)、清池大道(运河-黄河路)、顺城街(市场街-清池大道)等25条主要路段的排水管道。10月初,市管处就组织技术人员对市区排水管道进行调查、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清淤方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10个清淤施工单位。

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对市区近万个排水管道检查井进行了检测,努力克服管口窄、管径小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清淤作业。同时,市管处督导施工方严格落实文明安全作业,清淤后做到“井清场净”,杜绝造成环境卫生污染。此外,市政设施管理处委托专业处理公司,运用全自动污水、污泥快速处理设备,通过固液分离-药物分析-泥水分类,对市区排水管道及泵站前池清除的淤泥进行脱水处理,脱出来的水将达到次中水排放标准。经过杀菌、沉淀、压缩与专业检测后的泥饼可再利用,达到环保要求。(康军民、孙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