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吴桥132所学校全部实现“绿色”取暖

2017-12-02 11:29:2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煤改电工程

吴桥132所学校 全部实现“绿色”取暖

日前,吴桥县投资3000余万元,对全县132所学校实施“煤改电”工程。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所有学校均已全部完工,师生们如期享受上“绿色”取暖,从此告别燃煤锅炉的噪声和煤烟灰尘。

在马奇中学,7台空气源热泵有条不紊地运行着,这种采暖设备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的免费热能来制热,耗电量较少,操作相对简单,初次设置好后,在电子控制室内只需几步简单的操作,就能在十几分钟内让学校近8000平方米的教室、宿舍内温度达到20摄氏度左右。校长刘涛高兴地说:“以前学校冬季取暖采用燃煤锅炉,污染环境不说,供热效果也不理想。与此相比,电采暖更清洁环保,也省时省力。”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采暖,吴桥县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实施校园“煤改电”工程。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工程规模大、工期短,需要根据实际能源现状、学校布局、学校规模、取暖面积等情况逐一制定方案。吴桥县教育局统筹调集施工人员,严格把控施工节点,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王莹、崔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