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任县:“微宣讲”直播 村村全覆盖

2017-12-03 07: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任县:“微宣讲”直播 村村全覆盖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培养一批什么样的‘三农’工作队伍?”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一问一答,简洁明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任县辛店镇双蓬头村的微信群——“双蓬头公众(1)群”每晚都要进行关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测评考试”。从最开始的围观聆听,到现在对答如流,可以说,群内成员已对报告内容十分熟悉了。

利用微信群进行宣讲,是双蓬头村党支部书记孟晓光想出来的点子。双蓬头村是邢台市最大的行政村,地处任县、平乡、南和三县交界,全村有2238户,8808口人,其中2000多人在外务工。

如何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让全村老百姓了解十九大召开的意义以及十九大精神内涵?孟晓光几番思量,想到了一个办法——在微信群开展“微宣讲”。

2013年4月,孟晓光放弃外地生意,回村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双蓬头村村大、人多、难管理,孟晓光就琢磨怎么才能把村里包括在外务工的人都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当时网络在农村刚刚兴起,孟晓光看到了网络具有互动和便捷的特点,很快建了一个村内事务管理QQ群,他把村民代表以及在外务工的村民都拉进了群。

近两年,年轻人又用起了微信,于是孟晓光又建了一个微信群。如今,他们村已扩展到3个微信群,每个群都是500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孟晓光将报告中与大家切身相关的关键内容做了重点标注,然后发到群里,并采用问答的形式,让村民在放松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现在,双蓬头村的宣讲是QQ群和微信群同步进行。“打开手机就能看到有关十九大的信息,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村民孟庆磊说,他很喜欢这种方式,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可以随时咨询。

为了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真正吃透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给乡亲们传达十九大精神内涵,孟晓光每天早起都要拿起手机,仔细浏览与十九大相关的内容,再结合村情民意转换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每天分时段、有重点地发送到群里。

据统计,该县已在所有行政村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微信群,各乡镇设1名管理员,各行政村以义务网宣员为依托,建管并行,“直播”受众6万余人,实现了城乡基层宣讲全覆盖。(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培、武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