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朋友圈晒全家海南旅游 窃贼得知家中无人行窃

2017-12-04 10: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艳丽通讯员孙志军)近日,唐山遵化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时间是报案人以微信发朋友圈提供的,案件侦破之后,报案人才发现自己竟然做了嫌疑人的“帮凶”。

11月23日,远在外地做生意的王某携妻女父母去海南游玩,期间将一家人的旅游照片都晒到微信朋友圈,在朋友们的一片祝福声中,不料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大损失。

11月28日15时许,王某一家从海南回来,结果发现家里被盗现金3000余元及部分物品,王某立即报警。民警经过调查,于11月29日在某出租房内将赵某抓获。面对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赵某正是因在受害人转发朋友圈的信息中获知其家无人,随后用自制的开锁工具对王某家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使用微信晒照片要谨慎,不能将自己及家人的出行、身份、通讯等信息在朋友圈转发,不能晒自己及直系亲属的照片,这样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刷朋友圈利用,给自己及家人造成一定的伤害或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