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谦: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7-12-04 10: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11月26日至12月1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省34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检查,12月1日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解决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有力抓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只争朝夕,奋发作为,完成好中央交给的重任,回应好人民群众的期盼。

李谦指出,在教育部和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的指导支持下,我省以县为单位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以督导检查为契机,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健全教师长效补充机制,重点解决好部分城区“大班额”“大校额”、师资结构不合理不均衡、部分学校办学条件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李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导评估制度,健全监测和复查机制,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