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网上注册志愿者已达76.6万

2017-12-04 10: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20家志愿服务组织入驻

河北新闻网记者 闫漪 文/图

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2日,河北省首个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唐山市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揭牌成立,首批共有唐山全市20家志愿服务组织入驻,这标志着唐山市志愿服务建设又迈上了新的阶段,进入制度化、社会化、科学化的轨道。据了解,截至11月30日,唐山网上登记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到了76.6万,志愿服务组织达到3678家。

20家志愿服务组织首批入驻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唐山市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坐落在建设路与风井路A03-2号,由唐山市文明办发起创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统一管理,为志愿服务组织的孕育、成长、壮大和独立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该基地为唐山市广大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等硬件支持,活动策划、人才培训等技术指导,对外交流、典型推介等宣传措施以及发展成型之后的跟踪服务。

此次,唐山全市共有20家志愿服务组织首批入驻孵化基地(唐山市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包括:唐山义工协会、心灵家园公益组织、公益摄影团队、善行唐山公益组织、百姓书屋公益团队、爱之家公益、一滴水义工团队、白衣天使公益团队、搭把手爱心俱乐部、阳光公益、心理咨询协会志愿服务组织、联合救助行动公益网、向日葵公益联盟、赵奋魁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之家、怡佳社工志愿服务组织、萤火虫爱心公益团、“永福工作室”、IETS教师志愿者联盟和公益之星。

志愿者有了共同进步的平台

作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志愿服务组织,唐山义工协会的沈丽华显得很激动。“现在唐山的志愿者们有自己的家了,非常高兴。志愿服务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作为志愿者,我们有了一个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发展的平台,我们一定会努力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沈丽华说。

唐山志愿者发展大事记

唐山是志愿者发祥地之一。早在1993年,团中央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唐山市就形成了有建制的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帮孤助残“一助一”、“为奉献者奉献”、“轮椅攀山看唐山”等特色活动。

在唐山抗震20周年时,唐山青年志愿者帮孤助残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从那时起唐山就拉起了志愿者大发展的序幕。而近些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文明程度的提升,唐山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2014年,唐山颁布《唐山市志愿者服务条例》,建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站400多个,注册志愿服务队3200多个,注册志愿服务者45.8万多人,涵盖了公务员、青年、学生、医疗、科普、环保、巾帼、老年、社区、农民、党员、文化、企业、红十字等20多个社会领域。

2016年2月,邻里守望“十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门,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参与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拉美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3543名志愿者累计服务5.61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近50.48万小时。

2017年2月,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被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组委会授予“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