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崇礼区:启动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

2017-12-04 10: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施佳生)首批确定38名重点培养对象,捐助帮扶资金25万元,将利用农闲时间,综合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田间学校等方式开展教学……11月20日,崇礼区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实施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崇礼宾馆隆重启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向崇礼区人民政府捐助帮扶资金25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培养工程系列研习班费需用。

此次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首批确定38名重点培养对象均来自基层一线,主要有合作社、村企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和大学生村官。首批培养工程实施一年,自2017年11月开始,到2018年10月结束。根据需求,将围绕生产技术、农业新业态、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涉农政策等方面设计研习班次,利用农闲时间,综合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田间学校、外出考察、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坚持精准培养、全面培养和产业带动原则,提高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理念、新技能、新水平,培养一批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同时,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引领作用,示范带动更多农民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