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一问责八清理”查处干部9187人

2017-12-04 11: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王娜、仝连茂)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纪委获悉,今年5月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从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11月底,纳入整改的18936件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查处干部9187人。

据了解,专项行动之初,该市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深挖细查,突出脱贫攻坚、治霾不力、“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职能部门这个“关键环节”、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核心”。为增强各级发现问题的能力,该市先后5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牵头单位举办各类培训56次,培训人员2800余人。对于上级巡视、市县巡察、群众上访多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综合运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专项审查、全面起底、重点排查等手段,确保不遗漏任何问题线索。截至11月底,该市共清理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616件,治霾措施不力3200件,“放管服政策”不到位2180件。

同时,该市以督导推动问题清理、倒逼责任落实。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督导方案,细化了重点督导具体内容,市直单位18项、县(市、区)19项,明确了按照方案逐项督导、按时间节点综合督导、组织抽样核实等督导方法。构建了纵横交叉、网格化的督导工作机制,坚持纵向系统督导与横向派驻督导相结合、定向精准督导与明察暗访督导相结合、问责主体责任与部门对标学习相结合,开展督导检查450次。重点对交办问题线索查否、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抽查核实9530件,先后提出整改意见360余条。

该市各级牵头部门还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建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制度清单,实行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根据发现问题的不同性质,组织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认真研究制定专项分类处理意见,分类施策。目前,正在整改的问题有90件。建立并严格执行制度建设预报告、制度建设清单备案制度,以制度促整改,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目前全市新建制度1774项,修改完善862项。

为了形成震慑,该市坚持严格执纪,并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查纠问题贯穿始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处分528人;针对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等问题,处分37人;针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等问题,处分50人。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给予纪律处分882人,移交司法18人。同时,该市坚持既问违规违纪人员的直接之责,更问党委的主体之责、纪委的监督之责。截至目前,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问责党组织335个、领导干部338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