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在河北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2017-12-04 22: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孙占稳)12月1日,廊坊市完成全市90个乡镇小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廊坊在河北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12月1日,廊坊9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图为廊坊建成的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笔者在电脑上键入http://43.254.1.229:8032/#,登录廊坊市环境空气质量(乡镇站)实时自动发布系统,该市90个乡镇的空气质量数据一目了然。各乡镇站点PM2.5、二氧化硫的实时浓度值和实时数据排名,以及各乡镇站点PM2.5浓度值日排名、二氧化硫浓度值日排名一清二楚。

廊坊在河北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12月1日,廊坊9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图为廊坊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查看各乡镇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科学、准确的空气质量监测是重要基础工作。”廊坊市环保局局长冯学军说,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小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坚持全市统一招标建设、统一运维管理、统一发布数据、统一考核问责,确保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得快、管得好、测得准、考得严。

廊坊在河北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12月1日,廊坊9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图为工作人员检查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据介绍,廊坊市90个乡镇的空气自动质量监测站由市级财政出资,集中招标采购承建,统一组织建设,避免了各县(市、区)单独招标建设出现设备型号不同和建设进度不同的情况。同时,廊坊市财政出资统一招标第三方运维单位,由廊坊市环保局统一监督管理,确保全市乡镇空气站在同一标准下运行,为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乡镇空气质量状况提供了强力保障。

廊坊在河北率先实现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廊坊市环境空气质量(乡镇站)实时自动发布系统页面截图

“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纳入廊坊市空气质量管控平台,并实现了国控、省控、市控空气监测数据联网一体化。”廊坊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旭光介绍,廊坊市各乡镇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在统一发布平台同时发布并向社会公开,既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也便于广大群众监督大气污染防治举措落实情况。

据悉,廊坊市乡镇小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成后,该市将对90个乡镇空气质量统一排名,制定考核办法,实行月度考核。对空气质量较差、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约谈问责。“这将把空气质量考核延伸到乡镇,切实传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冯学军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