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中宣讲进行时】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各地学校

2017-12-05 05:3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各地学校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12月4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深入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工程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和辛集中学,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十九大主题讲的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目标。”在河北医科大学,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马誉辉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内容作了讲解。他还特别结合该校学生的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刻苦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不辜负伟大时代,不辜负青春年华。

精彩的宣讲令师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河北医科大学社科部教师柳云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学工作,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李世臣表示,听了宣讲,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个人奋斗只有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个人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

在河北工程大学,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为该校百余名学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他还结合自己大学时的学习、生活经历,激励大学生们把握青春,好好学习,放飞梦想。“听了刘教授的报告,心里更亮堂了。面对新时代,我们要有抱负敢担当,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勤学励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冯怡激动地表示。

“民族复兴、中国梦、强国……这些表述在十九大报告中不仅出现的频率高,而且是贯穿始终的目标要求。”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晓霞为该校180余名师生代表及邢台市其他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晓霞围绕报告原文,特别是“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三部分给予重点解析,同时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会前,王晓霞还来到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工程系,与师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大家解疑释惑。

在辛集中学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彦丽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作宣讲报告,现场解读报告热点,激发青年学生共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在马彦丽身边,询问自己关心的话题,迟迟不愿离去。马彦丽结合现实案例,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我的理想更明确了、信念更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高一年级学生赵佳旭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