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拥有自己的律师、公证顾问不是梦

2017-12-05 09:32: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拥有自己的律师、公证顾问不是梦

石市广泛开展“两个顾问”活动

“今年已组织了多次‘律师、公证顾问’进社区活动,我们社区居民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提高了,营造了社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昨日,义东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司法局广泛开展“律师、公证顾问”进社区、进小微企业工作(以下简称“两个顾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免费在各律师、公证员和群众之间建立了普惠、专属、精准的服务通道,使人民群众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律师和公证顾问。截至目前,全市“两个顾问”共发展用户19万余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万件次。

据介绍,一年来,“两个顾问”活动主要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法律事务专属指导、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惠服务、组织开放日、法律知识讲座”等服务,为群众学法用法打开了便捷之门。截至目前,全市“两个顾问”开展上门服务500余次,开展房产业务、涉外延伸服务代办等1500余次,减免服务费用10万余元,推送法律知识700余条。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偏远地区村民等习惯传统服务方式的群众,发放“两个顾问”联系卡15000余份,载明律师、公证员联系方式,需要时可随时获得顾问服务。

同时,石市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市直有关部门“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工地、进市场、进学校”,开展宣传300余场次,广泛宣传推介“两个顾问”活动。并发展义东社区、金马小区、滨河社区等一批典型社区。发展桥西蔬菜批发市场、金亿城、太和电子城等一批重点市场;将农村村委会成员、4万8千名人民调解员纳入“两个顾问”用户,带动“两个顾问”工作在乡村的开展。(记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