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全力建设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2017-12-05 09:3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李华杰、钱民庄)今年以来,河间市不断健全保障措施,采取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支撑体系等举措,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

再制造是指对废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的批量化生产过程,再制造产品达到与原有新品相同的质量和性能。与废旧零部件直接回炉相比,再制造可节约成本50%;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具有良好的节能节材效益。目前,河间市拥有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再制造企业350余家。其中,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再制造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80%以上,并出口欧美、中东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发电机、起动机再制造基地;PDC钻头、金刚石钻头等再制造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近10%,远销中东、非洲、东欧国家和地区。

扩大财税支持力度。市财政对再制造产业基地的启动、建设和项目给予专项扶持,明确“十三五”期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基地基础设施、部分公共服务平台和项目建设。对入驻基地符合基地重点发展领域的内外资再制造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及拟进入基地建设扩建及技改项目的企业,实行“以奖代补”奖励办法,即企业所产生的税收地方留存部分,前二年全部奖励企业,后三年减半奖励给企业。

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发挥本地金融机构力量,专门安排一定规模的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基地建设;同时拓宽融资渠道,为基地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服务,破解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

实现一站式服务。加快基地服务平台建设,营造再制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加强对项目的协调服务,实现一站式办公,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促使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促在建项目加快实施进度,确保更多入园项目按时竣工投产。

此外,结合再制造企业对纳税服务的需求,河间地税局注重特色化服务,搭建再制造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查询、专家解读、涉税诉求、优惠运用、实务分析、互动问答等政策支持。及时开展纳税风险提醒,指导企业自主进行风险识别,以税源监控分析结果为依据,为企业量身订制税源管理措施,实现税源管理差别化。实行“一对一”优质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收访谈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解读税收政策法规,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办税流程,为大企业提供优先预约办税、优先办税,并简化涉税资料报送,及时了解再制造业生产经营及重大涉税事项变化情况,以提高办税效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