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17-12-05 14: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赵飞)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的情况发生,近日,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方便救助困难群众,该市在一些重点区域张贴了救助引导贴,并联系了几十名出租车司机和环卫工人,建立出租车司机志愿者搜救队、一线环卫工人志愿者队伍,留意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后及时打电话通知救助管理站。市救助管理站还和市福彩中心合作,在一些符合条件的福彩站里放置棉衣棉被、方便面等救助品,以备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取用。

为有效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救助管理站已加强夜间值班,增加上街人员、车辆,把被动救助变为主动救助。对火车站、社区、桥涵、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最大限度规劝、引导、护送流浪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