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借得近百张身份证 男子诈骗国家扶贫款49.5万元

2017-12-05 14: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崔信行)近日,诈骗国家49.5万元扶贫款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宇,迫于压力来到新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警方经营一个多月的案件宣布告破。

今年8月4日,新河县公安局接到举报,该县新河镇大田村在肉驴养殖扶贫项目中涉嫌诈骗资金问题,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2014年,该县新河镇大田村村民赵某宇走村串户,跟村民们说借一下身份证作申请项目用,申请完了给每个人100元钱。很多村民碍于乡亲的面子不好拒绝,就直接将身份证给了他,有些村民对他的说辞有所质疑,他反复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最终有99名村民将身份证给了他。赵某宇拿着村民和自己的身份证,共开了100张银行卡,并伪造了与99名村民的寄养协议。验收合格后,赵某宇将上级部门发放的50万元扶贫款全部据为己有。

案件侦办期间,赵某宇逃匿,新河县公安局将其上网追逃,并多次到他家中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经过大量工作,赵某宇迫于压力于11月6日到新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对其诈骗49.5万元国家扶贫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宇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