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治安整治行动“亮剑”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7-12-05 17: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 记者李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压发案、防事故、保稳定为目标,从打击、整治、维稳、公共安全4个方面全力推进,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重点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枪涉爆犯罪、“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等进行打击,同时深入开展交通、消防、危爆等公共安全领域,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中小旅店等外来人口聚集区域的专项整治。

多措并举强打击,提升群众安全感

重点加强对黑恶渣痞、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和涉众型经济犯罪,涉及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声势。行动期间,市、县两级刑侦部门深入重点项目、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摸排,围绕可能滋生黑恶势力、渣痞团伙的建材市场、建筑工地、客运货运、娱乐场所等,开展摸排调查,打早打小。对已经掌握的涉黑涉恶线索,一律实行专案侦办。深入开展打击网络贩枪专项行动,对已经掌握的涉枪案件线索,逐一成立专案组,摧毁网络、收缴枪支,剔除隐患。

市、县两级刑侦部门分别组建打盗抢专业队,针对区域性、职业性盗抢案件,强化路面盘查、车辆检查和入户访查,及时发现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根据案件高发区域、时段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巡控力度和密度,白天在人员密集场所增加巡控力量,夜间在高发案区域加强巡控。刑侦、网安、技侦联合作战,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迷信诈骗。

市、县两级治安部门要成立查黄禁赌专业队,严厉打击歌舞娱乐、洗浴按摩、出租房屋、路边店中存在的卖淫嫖娼违法行为。针对电子赌博、出境赌博、农村地区传统赌博等,深入摸排案件线索,查处一批赌博案件。

集中全力严整治,剔除隐患保稳定

积极推进对各类重点物品、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排查整治,彻底澄清基础底数,堵塞隐患漏洞,剔除各类隐患。

治安部门重点排查合法用枪单位的枪支弹药来源、流向和库存情况,非法使用枪支弹药和流失隐患;管制刀具售卖、持有情况;三角翼、滑翔伞、动力伞、私人小飞机和各类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底数及其活动情况;散装汽油“两证三实”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管控隐患;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和网约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危爆部门重点排查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使用、流向情况,民爆储存库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烟花爆竹燃放、运输环节安全管理情况;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实名购买、凭证购买、流向登记制度和网上购销情况,丙氯等易制毒化学品生产、销售、使用情况。

食药部门重点排查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农资等违法犯罪情况,文保部门重点排查寄递物品隐患。

多方联动防事故,构建安全防护网

在公共安全领域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违法行为查处等措施,坚决剔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件和事故。

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载体,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勤联动,组织开展突击执法检查,严查超载、无资质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国省干道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隐患路段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加强对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农用车载人、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消防部门结合冬春火灾防控、电气火灾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行动,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地下、群租房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和电代煤、气代煤等煤改区域火险隐患排查整治,逐一检查消防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发动乡镇街道办事处、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四清一查”专项检查,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下达法律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督促单位立即整改。

危爆部门每周组织检查一次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等生产企业,实地监督爆破作业现场和烟花爆竹运输“三证一体”的相关情况。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实名购买流向登记制度,确保做到实名、实数、实情、实时上传。重点搜排清查矿山矿点等涉爆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