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银监分局:引导大型银行支持峰峰老矿区产业转型

2017-12-05 1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建生、倪正琦、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着力督促辖区大型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服务峰峰老矿区的经济转型步伐,调整优化业务结构,积极引导更多金融要素流向高新技术企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今年10月底,峰峰矿区大型银行各项贷款余额34.05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增长率为20.1%。

在邯郸银监分局指导下,辖内大型银行通过金融手段助力峰峰矿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经济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各银行机构挖掘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环保、清洁能源、医疗教育、棚户区改造、旅游发展等领域优质信贷资源,贷款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各大型银行对矿区的贷款投向按照国家政策不断进行调整,产业贷款结构发生变化。煤炭、焦化行业贷款增幅明显放缓,而高新科技、环保、旅游等行业贷款余额10.37亿元,较年初增幅45.95%,高出传统产业贷款34.46个百分点。此外,各大型银行机构还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优化和压缩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另外,以峰峰举办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各大型银行扩大金融服务半径,积极对接旅游公司推介移动支付,建立缴费平台,有力支持了峰峰矿区响堂寺等旅游路线开发,为峰峰老矿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