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视小镇、创意产业园……廊坊这8个文创基地值得一看

2017-12-05 18: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廊坊市借力协同发展,文化产业风生水起。据统计,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达到182个,累计投资规模达到1318亿元。2016年,廊坊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6.53亿元,比上年增长30.5%,增速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廊坊市已建成1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1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园区、26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涌现出大厂影视小镇、“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微软游戏创新中心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品牌,一起来看看! 

大厂影视小镇

大厂

大厂影视小镇定位于“中国影视第一镇”,以“影视+”为核心发展理念,汇聚全球资源建立影视产业生态圈,推动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构建高端产业生态圈。截至目前,大厂影视小镇已吸引众多企业签约入驻,覆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宣发交易全产业链。《画皮2》《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等众多知名影视剧的前期制作与拍摄都出自这里。

“梦廊坊”文化产业园

“梦廊坊”文化产业园总投资200亿元,是河北省与文化部的省部合作项目,重点建设世界文化、生态文化、健康养生、商务休闲、剧创中心、体育杂技演艺中心、影视制作中心等七大主题园区,形成以文化为牵引、参与体验为特色的文化休闲产业新模式,打造京津文化旅游第一站。

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

timg

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项目由世界华人收藏展览馆、金石中国古代艺术馆和世界华人收藏交流中心三座主体建筑构成,各主体建筑之间互相有较好交通流线,使用上达到能分能和。主要功能为华人收藏展示、艺术品展示、时尚展示发布、艺术品拍卖、艺术品销售以及现当代艺术的大型展览等。

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

518b30p4_s

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以中国古典家具北方京作特点为主,融入创意、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环节。多年来,大城县把红木家具创意、生产作为发展的主导方向,由小规模、大群体向大企业、小企业齐头并进,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开拓,产业园区引领、全社会共同发展转变,形成了强大气势,成为全省文化发展的典范。

●第什里风筝小镇

b8ca3a78a0a01a77c9ab08

“第什里风筝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小镇交通便利,位于廊坊市城区正南20公里,占地面积1000公顷。以第什里村为中心,依托高新技术开发区,融合龙河湿地、永定河水系、廊南生态农业观光区,辐射京津走廊片区,是旅游文化休闲农业综合风景区,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全国首家风筝小镇。

大厂微软游戏创新中心

b8ca3a76e5b81a7361e806

大厂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依托微软领先的技术平台,为游戏初创公司提供软件应用、游戏的开发测试发布到市场的全方位支持,打造中国首家集游戏研发、出版发行、渠道运行为一体的游戏产业基地。先后吸引了百度、新浪微博动漫等9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成功研发出60余款游戏和动漫产品,产业聚集效应逐渐凸显。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

a0c758464bfd4d2c8d0ac2fc2c1fd01a_th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将打造创新型产业服务平台,依托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楼宇资源,重点引进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意、军民融合、VR、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无人机研发等战略型新兴产业。该园区通过智慧园区平台系统运营,以互联网、文化、科技、金融为主体的运营模式,最终建成国家一流的互联网文化领域内的产业示范园区,打造“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标杆项目。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

b8ca3a7bf5ea1a8644dd5d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包含研发中心、应用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感知体验中心和推广交易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区。以“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背景,通过打通大数据技术从产生、探索、试验、发展到最终落地应用的全过程产业链,有效整合大数据产业资源、技术及应用方案,培育创新型大数据发展业态,打造京津冀地区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的承载平台。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