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爱心涓涓情暖寒冬

2017-12-05 16: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11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黄骅奇迹!5小时筹款60万元救助患病幼儿

11月18日晚,黄骅中学校长和老师们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为黄中教师患病幼儿捐款的微信在朋友圈里一次次被刷屏、转发,大家都在关注着这场救助捐款。而最终的结果也令人欣喜:仅5小时就筹集了善款60万!

那一晚,这座滨海小城充满了紧张、感动、祝福,都为这对教师夫妇祈福。那一晚,献出爱心捐款的人中,有认识“张老师、郭老师”的,但更多的是素昧平生的干部、职工、农民和企业家,浓浓爱意覆盖了这座初冬的小城。

点赞!邢台公交好司机送还巨鹿乘客手提包

11月10日,因家人住院,孙建强从巨鹿来到邢台市区,坐公交车去人民医院。后来得知所乘公交不经过人民医院就急匆匆下了车,把装有现金、银行卡的手提包落在了车上。驾驶员姚福英在对车厢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被遗忘的手提包,及时向公司进行汇报,然后把包保管了起来。最后,孙建强从司机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手提包。

11月19日,孙建强带着瓜子水果,打听到18路所属的公交六公司,专门感谢公交司机姚福英。

大爱!馆陶农民捐献器官救了3人生命

11月24日凌晨,按照生前遗愿,馆陶县农民李学彬在河北省三院完成了器官捐献,他的两枚肾脏和1枚肝脏让3个生命重获新生,也让自己的生命因大爱而延续。

“老李没啥文化,但他通过新闻了解到捐献器官能救人后,就说自己走后也要捐献器官,为社会作点贡献。”妻子苗付英说,丈夫因脑瘤住院后,更坚定了捐献器官的意愿,“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生命,就好像老李还活在世上。”

及时!丰宁交警风雪夜救助掉入坎下轿车

11月25日凌晨3时18分,承德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求救电话,称自己在丰宁境内,因雪大路面结冰致车辆打滑,不慎掉入路边坎下。接警民警立即通知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指令随即传达到大滩中队。

大滩中队距坝头10公里之遥,此时路面白雪皑皑,强劲的北风将路面的雪刮起来变成了“白毛风”。中队民警王兴福、宋学东、唐海东接警后立即出发,在能见度极低的冰雪路上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事故现场,找到坝头深沟雪窝里小轿车,将已经冻得神情恍惚的夫妻二人救出。

(河北新闻网出品 编辑/高薇 漫画/于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