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歌颂党 歌颂祖国 歌颂新时代”原创作品文艺汇演举行

2017-12-06 09: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艺汇演开场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场景。通讯员 马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11月30日晚,一场以“歌颂党 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原创作品文艺汇演,在邢台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上演。此次文艺汇演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文艺形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而举办。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该市基层单位选送的文艺精品,展现了邢台市厚重的人文底蕴及邢台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场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这场精彩演出的帷幕。激昂澎湃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展现了全市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邢台力量》传递出邢台人民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的时代声音。表演唱《和总书记说说心里话》道出了广大党员干部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欢喜自豪的心里话。豫剧《李保国》选段,展现了该市党员干部发扬李保国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总导演景申友、孟立新表示,此次原创作品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以“热烈、庄重、激昂、蓬勃”为基调,突出“原创性、群众性、时代性、艺术性”4个特点,荟萃了歌舞、戏曲、曲艺、器乐、杂技、朗诵等多种形式,“选送的节目都非常接地气、有特点、受欢迎。”

作为此次汇演的总撰稿人,著名词作家古柳表示,能够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贡献既是一份荣幸,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汇演中的节目饱含了邢台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实现伟大梦想的豪迈与自信。”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邢台市组织全市文艺战线以“歌颂党 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迅速掀起了原创文艺作品的创新创作高潮。截至目前,共有35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涉及书画、摄影、曲艺、音乐等艺术门类。如今,邢台各地都成立了文艺宣传志愿者小分队。他们自编自演,以快板、说唱、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