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和塞罕坝精神 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动力

2017-12-06 17: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和塞罕坝精神

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动力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2月6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传达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批示精神,审议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推进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决定》。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发表的署名文章,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旧址和南湖红船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弘扬践行 “红船精神”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结合时代特点,宣传“红船精神”,传承“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践行“红船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期望重托。塞罕坝机械林场12月5日被联合国授予2017年“地球卫士奖”,是河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实践成果,为国家和民族增了光、添了彩。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塞罕坝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持续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要切实履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