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西成高铁今日开通!石家庄8小时到成都一路逛吃逛吃!

2017-12-06 18: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8时22分,随着首趟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成都东D42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阻隔我国西北西南的秦岭天堑被贯通,蜀道难成为历史。西成高铁全长658公里,运营时速达2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也被称为“中国最穿越高铁”。

开通初期,西安至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也就是说,早上坐着火车从石家庄出发,中午到西安来一碗臊子面,傍晚到成都还可以涮火锅。从石家庄到成都最短旅行时间只有8个小时,一路美食美景,惬意得很!

下边就跟小编来看下,一路从西安到成都,都有哪些美食美景不可辜负吧!

●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

来到西安,这些地方一定要去逛逛~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一号俑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

>>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位于古都西安大雁塔之侧,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历史上,芙蓉园是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如今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园区各景点每天上演各种精彩节目。

一路美景怎能饿着肚子逛?羊肉泡馍、肉夹馍、灌汤包、凉皮儿、臊子面……以美食著称的西安一定能够满足你的胃!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葱末、粉丝、糖蒜等,古称“羊羹”,尤以陕西西安的牛羊肉泡馍最富盛名,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如今牛羊肉泡馍已成为陕西名食的“总代表”。

>>陕西凉皮

陕西凉皮,是陕西的一种地方特色小吃。凉皮又称“酿皮子”,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凉爽可口,放入煮熟的芹菜和黄豆芽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臊子面

臊子面历史悠久,配菜中含有豆腐,鸡蛋等,做法简单。臊子就是肉丁的意思。臊子面的配色尤为重要,黄色的鸡蛋皮、黑色的木耳、红色的胡萝卜、绿色的蒜苗、白色的豆腐……既好看又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坐上西成高铁,来到“天府之国”成都。

●成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坐着高铁,哼着《成都》,你可以逛名城、品美食,巴适得很!

成都是一座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

到了成都,这些地方不可错过!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公元前251) ,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境内,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属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AAAA级旅游景区,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山,海拔5353米,为成都第一峰。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可谓是吃货的天堂。有人说“假如美食也有江湖的话,成都小吃绝对算得上中国美食界的‘扛把子’。”到成都,一定要来一次“舌尖之旅”。

>>火锅

来到成都,就不得不提它的火锅。现吃现烫,油而不腻,暴汗淋漓,酣畅之极。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名菜,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而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色泽美观,质嫩味鲜,麻辣浓香,非常适口。

怎么样?心动了吗?周末背上行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